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Khalil特集之大同與林夕

親愛的敬騰大概正在新加玻跟樂團老師們排練
一點消息也沒有

就來PO的大同特集囉!!


這是"南音"LIVE版,超棒的!!
不想聽LIVE的,下面還有KTV版,歌詞一起播~



在他的墨鏡裡
看不到二泉的月映有多麼矇矓
只記得少年時
練習著二胡時琴弦勒出了血紅
三十四歲後失明了
怎麼用他雙眼尋找自己的光榮
小時候拉奏著浪淘沙
他們說他是個天才兒童
可是下一個畫面裡
他就走在街頭販賣著他的童夢

喧嘩酒家中擁擠的小巷中
他拉著等待著誰為他而動容
音樂沒人懂
打賞要人懂因為他真的很窮
漆黑北風中飄渺的燭光中
他想他總能為人們奏出彩虹
音樂自己懂
一樣有聽眾沿途點亮 他命運的燈籠
二泉映月 他才不管紅與不紅

圓圓的墨鏡裡
自圓其樂昭君出塞自有人歌頌
他人窮名不窮
他人窮志不窮音樂證明他有用
回家路上由他老婆
摻扶著拉奏著那一曲才最感動
不知道路過的聽到的
免費的有沒有因此心痛

最親愛的聽眾
想像他們的臉孔流淚或滿臉春風
老爸是他英雄 他慈祥的臉孔
也漸漸地消逝在南音的琴聲中

KTV版!! 這是大同早期的歌,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首
就是很莫名的感動人!!仔細聽聽嘛~~



不得不說,最愛的還有這首這首這首一定要聽!!不聽會後悔一輩子!!
"詩人的情人" 演唱會LIVE版!! 棒透了!!
看大同陶醉投入的樣子,還有整首歌的氛圍,真的是愛上了!!
如果要告白唱這首就對了!! 這首歌真的很棒很棒很棒棒慘了

尤其是到後段3:20的時候,一定要聽下去!!R&B尾音完的第一句"我願為妳背誦每一首情詩"
真的不得了!! 整個人都想嫁給他!! 快聽快聽仔細聽唷!!


纏綿是首詩 很容易迷失 北風的朦朧不減李商隱的精緻
感情是首詩 要懂愛才能知 我希望像李宗盛一針挑中你心事
別像宋代李清照悽悽慘慘戚戚

我願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成為文學的歷史 讓我們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很少人看詩 很少人得知 擁抱時怎創作接近詩意的手勢
很少人懂詩 很少人情癡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快沒人認識
可我對你吟頌亦不如煙的往事

我願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成為文學的歷史 要這段情感動他人名噪一時

讓這一首解構擁抱的詩 感染這誤解愛情的城市
多少艱澀的美感快消失
可我們是少數的奢侈
我送你情詩就靠著 靈犀一指
走遍世界也能步步成詩 給寫成故事

我願為你背誦 每一首情詩 我願意做你的老師
示範著執子之手如何解釋 不願為深奧的感情 變白痴
我倆的情事 是一首情詩 要像徐志摩那麼癡
要像對押韻的堅持 要載入文學的歷史
閨房的文字只為多情傳世







這兩首歌是我最愛的早期大同歌,直到這兩年最愛的是Singalongsong
還有大同的專輯有時候都會有"Hidden Track"
滿特別的~有驚喜的感覺


最後期許我們家敬騰也能跟林夕合作
譜出完美的歌

祝12/26演唱會成功!!
送一張大同在河岸留言的照片
麻煩幫我點廣告,謝謝!!^^"

1 則留言: